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供应链管理:理论与应用》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2009-01-05 张汉勤

由中国科学院与香港科技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供应链管理:理论与应用》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Theory and Applications》)于2008年12月27日至30日在三亚圆满举行。本次研讨会由香港科技大学郑少辉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汉勤研究员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参加会议国内外学者80余人,他们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香港及国内高校和科研单位如: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其中海外学者有30余人、国内有50余位学者。会议特别邀请了6位该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美国密西根大学教授、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B类)赵修利(Xiuli Chao)博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讲座教授、原国际运筹学与管理科学两个顶尖级杂志《Operations Research》、《Management Science》的供应链领域主编、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B类)陈方若(Fangruo Chen)博士,加拿大不列颠可伦比亚大学教授、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B类)陈宏(Hong Chen)博士,美国杜克大学教授、现国际运筹学顶尖级杂志《Operations Research》的供应链领域主编、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B类)宋京生Jing-Sheng Song)博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讲座教授、原国际运筹学顶尖级杂志《Operations Research》的随机模型领域主编、我国改革开放后的留学生中最早获"美国总统青年奖"的学者之一姚大卫(David Yao)教授,美国杜克大学讲座教授、现国际管理科学顶尖级杂志 《Management Science》的供应链领域主编Zipkin教授。除大会报告外、会议交流学术论文有20余篇。

大会围绕当今国际供应链研究的热点:从供应链的角度来看金融危机;供应链网络的优化设计;带有资源循环再利用型的供应链网络模型;供应链与市场营销学的结合;带有外包型的供应链网络;价格因素对供应链网络的影响等六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特别地、与会的国内年轻学者和博士生在研讨会上表现得非常突出、对大会报告者或会议一般报告者的报告中所涉及的问题、研究方法、结果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给海外学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国内外学者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不论从组织、还是研讨会的内容本身、学术影响、都堪称供应链领域最成功的会议之一。年轻的学者们希望将这种类型的会议继续举办下去。

本次会议从筹办、组织到举行,引起国内外学者的极大兴趣和高度关注。同时也得到了他们大力协助。有几位大会邀请报告者(赵修利教授、陈宏教授、姚大卫教授)在得知会议经费紧张的情况下、自己从他们的国外研究经费中为大会支付了各自国际国内的旅费。为本次研讨会不但奉献精彩的大会学术报告、还给与了经费的支持。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单位的支持。与会代表对这些单位给与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相关新闻
  • 计算物理与微分方程室召开“流体中的偏微分方程研讨会”
  • 最优化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暨吴方先生八十寿辰祝寿会在京举行
  • 我院举办数学与生物和医学交叉应用研讨会
  • 国际应用数学发展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 应用数学前沿问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 综合新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思源楼6-7层 南楼5-6、8层 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am@amss.ac.cn
    @2000-2022 京ICP备050586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