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第13届国际双曲问题学术会议在京举行

2010-06-25 黄飞敏

第13届国际双曲问题学术会议:理论,数值分析及应用(1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yperbolic Problems: Theory, Numerics and Applications)于6月15日-19日在北京成功举行。此次会议是国际上关于双曲型偏微分方程领域的最高水平系列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以前的所有会议均在欧美发达国家举办,经过我国数学家的努力,国际双曲问题系列会议首次在中国举行。本次会议共有来自美国、德国等 3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

会议主要交流及讨论非线性双曲型偏微分方程组及相关领域的数学理论,数值分析及应用方面的一些最新进展。目的是为国内外在双曲方程及相关领域的一些顶尖专家,年青学者及学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促进中国在相关领域的发展。经本次会议学术委员会投票,共有10位数学家做大会报告,18位数学家做邀请报告,我院黄飞敏研究员是唯一来自中国大陆的大会报告人。此外,本次会议还安排了121个分组报告。

本次会议由我院,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首都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七家单位共同组织,我院是具体承办单位。此次会议还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天元数学基金、上海现代应用数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武汉数学物理研究所的资助。

经会议学术委员会讨论决定,第14届国际双曲问题学术会议将于2012年7月在意大利举行。


相关新闻
  • 第五届国际组合优化及其应用会议召开
  • 第四届图论与组合算法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 第十五届京津地区青年概率统计会议成功召开
  • 第三届图论与组合算法国际研讨会在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举行
  • 中德随机分析及相关领域会议在我院成功举行
  • 综合新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思源楼6-7层 南楼5-6、8层 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am@amss.ac.cn
    @2000-2022 京ICP备050586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