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黄飞敏研究员当选2022年CSIAM会士

2023-01-10

2022年11月18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第二十届年会在线开幕。大会举行了2022年CSIAM会士荣誉的授予仪式,应用数学研究所黄飞敏研究员当选2022年CSIAM会士。
黄飞敏,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从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基础理论研究。迄今发表SCI学术论文107篇,被包括Invent. Math.的SCI杂志引用2261次,引用者包括菲尔茨奖获得者Figalli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Dafermos、ICM一小时大会报告人Bressan教授等。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3,排名第一),入选国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两度在著名的国际双曲问题系列会议上做一小时大会报告,是《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Sciences》、《Kinetic and Related Models》、《Nonlinear Analysis: Real World Applications》等SCI杂志编委。
CSIAM会士用于表彰在工业与应用数学领域有卓越成就的CSIAM会员,是会员在CSIAM的最高学术荣誉,为终身荣誉。


相关新闻
综合新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思源楼6-7层 南楼5-6、8层 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am@amss.ac.cn
@2000-2022 京ICP备050586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