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第八届“运筹信息论坛”顺利召开

2022-12-06

2022年11月30日,第八届运筹信息论坛成功线上召开。该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运筹学与信息科学研究室和中国运筹学会共同举办。学会秘书长陈旭瑾研究员主持开幕式,研究所所长骆顺龙研究员,研究院副院长黄飞敏研究员,学会理事长、研究院副院长戴彧虹研究员分别致辞,强调了运筹和信息科学的基础性、交叉性和应用性,指出了运筹学肩负的历史使命,对运筹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建设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国内外百余名专家学者与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十一位特邀报告人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大家围绕信息传播影响力、联邦学习、供应链优化、图论组合、基于AI与最优化方法的蛋白质结构预测、肿瘤代谢重编程、非线性半定规划等运筹信息科学前沿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研讨会最后开展了气氛热烈的云座谈,与会代表对运筹学和运筹信息室的研究历史、发展阶段、研究特点、人才规划和教育进行了丰富而深入的讨论,强调了新时期数据与智能驱动的运筹学的发展前景。
自2015年起,一年一度的运筹信息论讨不断扩大视野,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逐渐成为运筹信息研究室、中国运筹学会与各界运筹学工作者增进了解,融通同进的一个重要交流平台。


相关新闻
综合新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思源楼6-7层 南楼5-6、8层 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am@amss.ac.cn
@2000-2022 京ICP备050586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