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我院张世华研究员获 “中创软件人才奖”

2022-11-22

2022年7月17日,第二十四届中创软件基金评审会议召开。我院张世华研究员获“中创软件人才奖”。
中创软件基金以“举中华英才、创软件伟业”为宗旨,资助“中创软件人才奖”,得到国家科技部正式认定,支持和鼓励中国计算机软件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发更优秀的软件产品,撰写更高水平的学术著作,研究出更富创新性的软件技术,为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做出更多实实在在的工作。
张世华长期从事生物信息计算、机器智能与优化交叉研究,取得系列创新成果。主要工作发表在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Science、NAR、JMLR、IEEE TPAMI、IEEE TKDE等杂志。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三)、全国百篇优博等。先后获国家优青(2014)、中科院卓越青年科学家(2014)、中科院青年团队计划(2022)、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拔尖(2018)和领军人才(2022)等资助。成果入选2021年度中国生物信息学十大进展、2019年度中国生物信息学十大算法和工具。现任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和BMC Genomics等杂志编委。


相关新闻
综合新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思源楼6-7层 南楼5-6、8层 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am@amss.ac.cn
@2000-2022 京ICP备050586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