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我所陈旭瑾研究员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20-10-23

2020年10月18日,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在浙江温州召开的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上举行,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各行业的10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旭瑾研究员榜上有名。

陈旭瑾研究员长期从事运筹学特别是组合优化的理论和算法研究,解决了算法博弈、多面体组合、网络级联优化等方向若干著名公开问题,包括:给出布雷斯悖论网络拓扑刻画的完整解答;突破动态路由博弈在线自适应决策的研究瓶颈,证明子博弈精炼纳什均衡存在性;为识别博弈优化难题的对偶整数系统建立等子划分工具;为具有级联和连通特点的若干网络优化难题设计首个具有理论近似比的高效算法。上述成果为相关方向的研究及应用提供了系统的基础理论和创新方法。

陈旭瑾研究员曾获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现任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青年科技奖是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该奖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

 

颁奖仪式


相关新闻
综合新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思源楼6-7层 南楼5-6、8层 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am@amss.ac.cn
@2000-2022 京ICP备050586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