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应用数学研究所成立40周年学术报告会

2019-11-21

    2019年10月30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应用数学研究所)迎来四十年华诞。成立于1979年的应用数学研究所现由概率统计研究室、计算物理与微分方程研究室和运筹信息研究室组成。四十年来,应用数学研究所以具有实际背景的应用数学基础理论研究为主,发展和创造在自然科学、高新技术、经济金融和管理决策等领域中有普遍意义的数学分支和方法,为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四十载砥砺前行,四十载硕果累累。值此应用数学研究所成立四十周年之际,2019年11月2日-3日在京举办了应用数学学术报告会。开幕式由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骆顺龙研究员主持,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席南华院士和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志明院士先后致辞。应用数学研究所人员以及来自国内外的校友们出席了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范剑青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堵丁柱教授、英国牛津大学陈贵强教授做了大会特邀报告。此外,各研究室设立了分会场召开学术座谈会和报告会。

今后,应用数学研究所将以建所40周年为契机,认真总结过去,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积极引进高水平领军人才,培养青年人才,完善研究所人才队伍结构,强化优势学科研究队伍,创建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研究队伍。应用数学研究所将满怀信心,勇于探索,立足创新,继续创造研究所新的辉煌!

 

参会人员合影

老同志合影


相关新闻
综合新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思源楼6-7层 南楼5-6、8层 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am@amss.ac.cn
@2000-2022 京ICP备050586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