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第19届国际运筹学联合会大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

2011-07-25 中国运筹学会

第19届国际运筹学联合会大会(The 19th Triennial Confere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ies-IFORS2011)于2011年7月10-15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国际运筹学联合会大会是由国际运筹学联合会(IFORS)主办的系列会议,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国际运筹学界最大规模的会议。中国大陆的近50名运筹学与管理科学学者与近千名国际同行参加了本届大会。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世界运筹:全球经济与可持续环境"(World OR: Global Economy and Sustainable Environment)。大会特邀了3个大会报告,并设了56个专题分组会。会议期间进行了"运筹学进展奖"评奖。经初选进入决赛的6个高水平的运筹学实际应用项目的代表分别作了答辩报告,最后经过专家讨论,评选出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郭田德教授代表其研究团队进行了答辩,获得提名奖。

会议期间,IFORS还举行了理事会工作会议,商讨IFORS的发展和换届工作,并投票决定下届国际运筹学联合会大会于2014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袁亚湘研究员作为亚太地区运筹学联合会主席,还召集了亚太区域运筹学会理事会。会议商讨了2012年将在中国西安举办的第10届亚太运筹学联合会大会的准备工作。

中国运筹学会组织了由国内27位运筹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本届大会,并在会前与位于悉尼的Macquarie University共同举办了中-澳最优化研讨会。中国运筹学会代表团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的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
  • 运筹学前沿问题国际研讨会暨庆祝越民义先生九十华诞活动在京举行
  • 中国运筹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暨2010学术年会
  • 2008年运筹学与组合算法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 第七届运筹学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ISORA08)及第二届最优化与系统生物学国际研讨会(OSB08)在丽江成功举办
  • 我所部分科研人员到广西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 综合新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思源楼6-7层 南楼5-6、8层 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am@amss.ac.cn
    @2000-2022 京ICP备050586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