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报告
微弱电荷测量理论课程系列 --- 数字锁相环讲座

 
Title:
微弱电荷测量理论课程系列 --- 数字锁相环讲座
Speaker:
郭忠凯,航天五院508所
Inviter: 刘润球 研究员
Time & Venue:

2022.9.18 20:00 腾讯会议号:441-1376-9273

本课程分十节课,自9月18日开始,连续十个星期日晚上8-9点,共10学时。

Abstract:

锁相环在通信调制解调器、分频倍频器、频率合成器、时钟同步、高精度相位计、激光锁相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成为现代高稳定高精度系统中的核心技术之一。锁相环的基本结构比较简单,在跟踪状态下可以近似为一个线性控制系统,从而使用常用的拉普拉斯变换来进行分析。但锁相环本质上是一个非线性的控制系统,捕获锁定过程不能做线性近似,因而设计起来有一定的复杂性。由于外源或内源噪声的干扰,我们还需要分析锁相环的抗噪性能。实践中我们期望能实现不易失锁、高速捕获、高速跟踪、高稳定性、高信噪比的锁相环,这就对锁相环设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需要我们深入理解锁相环的特性。

Affiliation: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RRdVrCTz6sJg

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思源楼6-7层 南楼5-6、8层 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am@amss.ac.cn
@2000-2022 京ICP备050586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