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报告
时钟噪声及其测量

 
Title:
时钟噪声及其测量
Speaker:
吴金贵,航天五院508所
Inviter: 刘润球 研究员
Time & Venue:

2022.6.17 14:00 腾讯会议号:636-176-076

Abstract:

在空间引力波探测方案下,轨道会呼吸引起激光多普勒频移,在考虑锁频方案后,比如LISA,干涉信号频率范围为5~25MHz。每颗星使用独立的USO进行相位跟踪,为了在探测频段内达到 2pi*urad/√Hz的跟踪精度,需要的带内时钟稳定性为40fs/√Hz, 超过了USO的稳定性,所以需要对星间时钟进行校对以消除这部分时钟噪声。

本次报告分享的是LISA方案对时钟噪声的考虑以及星间时钟校对方法,包括:时钟噪声模型,星间时钟噪声测量链路,相应的测量噪声分析,以及相关的实验验证。

Affiliation:  

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思源楼6-7层 南楼5-6、8层 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am@amss.ac.cn
@2000-2022 京ICP备050586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