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报告
图数据挖掘与分析

 
Title:
图数据挖掘与分析
Speaker:
于东晓 教授,山东大学
Inviter: 闫桂英 研究员
Time & Venue:

2021.12.10 10:00 腾讯会议

Abstract:

由于图结构能够表达复杂的关系,图在检索推荐、社会关系挖掘、计算生物学、化学数据分析、药物发现和通信网络等领域得到了的大量应用,图数据的挖掘和分析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传统的数据挖掘和分析算法已经无法满足现今日益复杂的图数据分析和挖掘的需求,近年来涌现了大量关于大图计算的突破性进展。本次报告将讨论图挖掘和分析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图挖掘的重要应用。

Affiliation: 于东晓,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边缘智能、物联网和数据挖掘。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4项(IEEE IPCCC 2020、PDCAT 2020、CsoNet 2019、IIKI 2019)、最佳论文提名奖2项(WASA 2019、IEEE MASS 2021)。主持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曾获得微软学者奖和ACM武汉学术新星奖。担任JCSS和IEEE TWC编委、ComCom领域编辑,曾担任CCF C类会议WASA 2020的程序委员会主席和IEEE WCNC 2020程序委员会领域主席,并且是多个国际顶级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

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思源楼6-7层 南楼5-6、8层 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am@amss.ac.cn
@2000-2022 京ICP备05058656号-1